• 通知公告
  • 经济与管理系“儒学讲堂”走进曲阜市吴村镇小学

    2018-09-14 浏览数:

    近日,经济与管理系走进曲阜市吴村镇小学开展了以“弘扬儒家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吴村镇小学,同学们通过访谈的形式调研了镇小学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现状,充分了解到学生特点和学习要求后,结合“诵经典、习礼仪、讲美德、传家风”等内容精心设计了“儒学讲堂”。同学们通过课堂教学、情景模拟、诵读活动、书法创作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论语》、《弟子规》等儒学经典和蒙学读物,引导孩子们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儒学课堂”受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小同学们热情回应,积极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朗朗诵读声,浓浓书香味,大学生们潜移默化地将仁爱、智慧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农村学校,积极主动地弘扬和传承儒家文化,让传统文化更好的生长,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同时帮助了少年儿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滋润,培养他们良好的习惯,塑造“懂孝知礼、书气自华”的上善品德。

     

     

    【撰稿:袁芬 审核:陆波】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