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弘扬儒商精神,塑造经管人才”学术报告会

    2018-09-22 浏览数:

        9月20日晚,经济与管理系于理科楼报告厅举办“弘扬儒商精神,塑造经管人才”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系主任齐慧丽教授主讲。

    齐慧丽主任从商学特色专业建设、创新卓越的办学模式、实践育人的第二课堂三个方面介绍了我系的办学特色,从儒家文化的精髓和内涵、我校的大学精神、经管学子的圣洁光环三个方面解读了儒家文化和儒商文化,齐主任提出,儒商精神可以融入系院文化,促进学生良性发展,希望经管学子可以秉承索经济之道,修管理之德的系训,深入学习儒商精神,将专业知识与儒家文化相结合,从儒家文化中汲取营养,以实际行动来诠释“仁、义、礼、智、信”儒家思想精髓,把自己塑造成为经管人才,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报告会通过介绍儒商精神,不仅让同学们对儒商文化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创造性地学习和运用儒学,更是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