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经济与管理系第十届模拟法庭活动顺利举行

    2018-11-29 浏览数:

    2018年11月28日晚,由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和法律咨询协会主办的第十届模拟法庭活动在理科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学生会主席孟祥宇同学,经济与管理系学生会及各社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法律咨询协会成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整个庭审气氛庄严,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程序完备。首先由书记员宣读庭审记录以及在庭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接着进入法庭调查阶段,由控诉双方对案件进行陈述,并提交原告方的证据。在法庭辩论过程中,案件的公诉方和原告方据理力争,辩护方和被告方灵活应变,在情、理、法之间展开了一轮轮精彩辩论,使整个法庭辩论过程扣人心弦。最后由审判长宣布最终结果,评委对庭审过程和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过程中,参赛选手把抽象的法律理论知识与具体的庭审实践相结合,充分展现了学生学法、懂法和用法的理论应用实践的风采,使在场的观众获益匪浅。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掌握案情与法律之间的关系了解熟悉法学理论并活学活用;有助于增进同学们对法律的敬仰,营造网络安全良好的氛围;培养同学们法律素养,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