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12·4国家宪法日”暨首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8-12-07 浏览数: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我校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法律咨询协会、大学生通讯社联合承办。

     12月3日早上7:00,我校近千余名教师和学生代表齐聚我校圣贤广场,参加宪法日升旗仪式,并进行了国旗下宣誓活动。现场气氛肃穆而庄重,全体同学们对国旗行注目礼,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誓词铿锵有力,号召全体师生积极践行宪法精神。

     12月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法律咨询协会和大学生通讯社的学生代表走进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开展了“宪法知识进课堂”活动。大学生代表们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在我身边、沐浴在法律的阳光下”三个部分展开讲解,通过领读宪法读本、互动交流、知识竞答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宪法知识,引导青少年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好习惯。

     12月4日上午,我校在北门举行宪法日宣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恩,校党委宣传部和经济与管理系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宪法知识展览区和法律咨询服务台,由法律咨询协会的同学进行现场讲解和咨询服务。举办了万人宪法宣言签名活动,嘉宾和师生们一起在横幅上庄严签名,共同承诺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表达以实际行动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心。

     12月5日晚上,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青年研习社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共同策划了“学习宪法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团支部,引导同学们关注国家改革发展,与宪法同行,与时代共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我校今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时间为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其中,“宪法宣传周”从12月2日开始持续至12月8日。接下来,我校将继续举办宪法晨读活动、宪法宣讲活动、宪法学习专栏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法律进学校、进班级、进课堂活动,传播“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提高我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全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