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青年大学习 论道新时代”大学生辩论赛初赛顺利举办

    2018-12-13 浏览数:

        2018年12月12日19:00,由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主办,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论辩爱好者之家承办的青年大学习 论道新时代大学生辩论赛于508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辩论赛分两场,初赛第一场第一组,生物系辩手与物理系辩手围绕“佛系标签对青年人成长究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为辩题展开辩论第一场第二组辩题为:“利益道义哪个方面对人际关系的影响更大”体育系代表与经管系专业代表展开角逐。

                 本场比赛分五个阶段进行,在立论与质询环节中,双方立论辩手引经据典,巩固论点,质询辩手语言犀利、逻辑清晰。台下观众也是激情澎湃、掌声如雷。在紧接而来的攻辩环节与自由辩论环节中,辩手们就辩题分析深入浅出,谈吐之间有理有据个个从容不迫,冷静睿智的发表着各自的观点,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激烈精彩的对决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引得阵阵掌声 双方结辩后,评委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对论辩双方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辩手在破题和举例中存在的问题,使论辩队员们收益良多。最终,物理系与经管系获得此次比赛胜利,进入下一轮比赛。

                  此次辩论赛,增强了同学们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并且锻炼了同学们随机应变的能力。有利于丰富我校大学生课余生活,加强各系之间的交流,培养当代大学生团结、竞争、进取的品质,使青年学生在话题激辩中进行思维的碰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个性和精神面貌。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