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经济与管理系举行“改革开放四十年,时代故事青年说”理论宣讲大赛

    2018-12-25 浏览数:

     12月24日晚,由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主办,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承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时代故事青年说”理论宣讲大赛在3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马新蕾、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陆波、党总支副书记赵家凯、各系团总支书记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理论宣讲大赛紧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在预赛44组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2组宣讲选手,以新时代青年的视角和话语体系,围绕改革开放40年期间参与、经历和见证的重大决策、重大工程、重大成就、重大事件,以及社会变迁、个人生活变化、难忘记忆、感悟等,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经历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刘亚琪同学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引入,追溯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解读三个“充分证明”。谢志雅同学结合改革开放以来人们衣食住行的变化,解读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苗天宇同学以“我眼中的美丽智慧新济园”为题,结合校园学习、生活点滴,讲述了大学生眼中改革开放给学校带来的巨变。各宣讲选手展现了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及新时代青年学生“青春、责任、梦想、奉献”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在紧张激烈的角逐后,经济与管理系刘亚琪同学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回顾和展现40年来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历史性辉煌成就,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