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经济与管理系“不忘国耻,砥砺前行”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成功举办

    2018-12-14 浏览数:

       2018年12月13日晚,为进一步加强爱国教育,增强我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学习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使我系学生不忘国耻,珍爱和平。经济与管理系在各班开展了“不忘国耻,砥砺前行”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
      首先,主持人为采用图片的形式为同学们展示1937年12月13日当天痛苦的回忆,血淋淋的图片昭示了敌国入侵时的惨烈,其残忍程度使同学们发出阵阵唏嘘与感慨。其次,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整个过程,使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历史不容更改的重要性。接下来,同学们自行讨论并讲述了自己对南京大屠杀的看法、对日本是否真心悔改的看法。此外,班会还重点阐述了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与目的,并为同学们播放了往年国家公祭日当天的视频。
      和平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很幸运,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我们不能忘记这段惨烈的历史。此次主题班会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中国人民过去的屈辱历史,让同学们懂得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的重要性,此次班会的目的并不在于勾起同学们对日本的敌对情绪,而是要同学们铭记:一个不会反思的民族,使一个懦弱的民族,而民族的希望恰在反思中不断成长。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