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济宁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廉政案例分析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2018-12-18 浏览数:

     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使学生将廉洁观念内化于心,廉洁修身,12月17日至18日,由中共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承办的“济宁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廉政案例分析大赛”初赛在经济与管理系B508举行。
       本次比赛邀请文化传播系刘誉老师、经济与管理系张冠甲博士、董腾老师、闫晓晓老师、张振老师、王永飞老师,经济与管理系学生会代表,社团代表担当仲裁,经济与管理系27支队伍参与此次初赛。
       本次初赛中,27位选手围绕廉政案例以PPT、音乐、图文等多种形式,再现和分析廉政案例,以廉政为中心,从廉政的内涵、榜样、反面事例、意义及做法等多方面展开讲解。从图文资料到案例分析再到数据分析,层层具体深入,显示了从古至今廉政始终是时代的呼唤,是时代的主流,揭露了腐败对人民对国家的恶劣影响,点明了廉洁自律的不可或缺,深化了廉政的大赛主题。比赛中选手们参与有序,准备充分,分析到位,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廉政的理解,传承廉政,弘扬正气,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督促和引导同学们心存敬畏,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从选手们的讲解中,同学们亦自我警醒,自我教育,收获颇丰。现场氛围高潮迭起,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使同学们谨记要塑造健全人格,强化廉政意识,增强参加反腐倡廉建设的自觉性。
       通过此次比赛,增强了我校学生对于廉政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自觉筑牢廉洁的堤坝,铭记法律法规,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经济与管理系的同学们一起,期待更为精彩的决赛的到来,学习廉政文化并以此指导行动,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正确对待名利,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