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济宁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廉政案例分析大赛圆满成功

    2018-12-21 浏览数:

     12日20日晚,由济宁学院纪委主办,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承办,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协办的济宁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廉政案例分析大赛于3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是济宁学院大学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以“廉洁修身,诚信做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比赛中,选手们以音乐、视频、PPT、道具、采访等多种方式再现了具有真实性、典型性和问题性的案例,如海瑞故事、黄松有案等,以清晰严密的逻辑分析能力从案例陈述、案例解析、对当代大学生的启迪等多方面分析了廉政修身、诚信做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自身对腐败和廉洁问题的认知为重点,从廉政的内涵实质、正反面事例、意义及做法等多方面展开讲解。从图文资料到案例分析再到数据分析,以小见大,层层深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参与反腐倡廉建设的自觉性。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对大学生开展廉政教育是我校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惩治预防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此次活动有利于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我国当前的反腐败形势,树立增强战胜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信心,担负起青年大学生的应有的责任。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