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助社会力 扬雷锋帆 ——外国语系“雷锋月”志愿活动

    2017-03-16 浏览数:

    3月11日,以“三月春风吹九州,雷锋精神遍地留”为主题的雷锋月活动在兖州火车站举行,外国语系团总支实践部全体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部长发言并分配活动任务,随后车站负责人员向大家讲解注意事项。随后,按照不同的分组,有的志愿者帮助乘客提行李、取票,有的向休息区的乘客提供热水维持售票大厅秩序,也有的志愿者打扫站台卫生。每一位志愿者都满怀热情的投入到活动之中。活动期间还遇到了一位独自出行的盲人乘客,其中三名志愿者帮助这位盲人乘客提行李并安全护送他到站台等待列车,搀扶这位盲人上车入座。本次活动是对外国语系全体志愿者积极响应“弘扬雷锋精神”要求的一次检验,也是深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阐释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意义,展示了外国语系志愿者的风采,赢得了火车站工作人员和过往乘客的高度评价和支持。为期一天的志愿活动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及车站负责人员拍照留念。

    本次主题活动给志愿者们提供了一次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协调、组织、交际能力。雷锋精神理论知识和车站服务实践活动的有力结合共同提高了志愿者们的自身素质,成为激励志愿者们成长成才的重要动力和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生动典范。

                            (撰稿:严然、刘雨昕  摄影:江春毅、陈扬扬  审核:张金霞)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