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教育系“晴暖童心,润物无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8-01-27 浏览数:

        2018年1月25日至2018年1月26日,教育系实践队在教育系学生会主席颜博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以“晴暖童心,润物无声”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1月26日上午9时,教育系实践队到达泗水县柘沟镇人民政府,跟随柘沟镇宣传委员郭孟珏与柘沟镇妇联主席徐康前往柘沟五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首先前往陈修贤老人与刘新亮老人的住所,两位老人都年事已高,且都因疾病行动不便,实践队队员们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密交谈,帮助老人们完成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并为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和由教育系同学亲手书写的春联。随后,实践队伍前往泗水县柘沟镇中心幼儿园,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实践队员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唱儿歌,并为小朋友们送去了由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们制作的玩偶和贺卡。最后,实践队伍参观了柘沟镇陶艺体验基地,在陶艺文化的熏陶中,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三下乡活动,是与校团委发起的“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相结合,利用寒假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开始前,教育系团总支书记杜鹃专门召集实践队就实践的时间、内容进行了认真指导,加强了安全意识的教育,提升学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实践中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真正意义,增加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体现了教育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为教育系的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