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美术系举办“木韵.流年”--精椅求精色彩构成作品展

    2017-06-01 浏览数:

        美术系“木韵.流年”--精椅求精色彩构成作品展在美术系展厅展出。本次展览展出了2016级数字媒体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3个专业色彩构成课题的习作百余件。作品推陈出新,从平面转向立体,以形式多样的椅子作为载体表现课题,运用丙烯、彩铅、圆珠笔、油画等材料进行创作,不但使作品具有审美功能也体现了作品的实用装饰性功能。创作手法新颖,思维独特,多方位的体现了学生们对色彩构成课程的理解与领悟,对生活的关注与思考。

    美术系主任褚滨表示,此次作品展运用传统与现代元素的多元化取材,将构成与木椅相结合,以面目全新的突出特点呈现,更好的从基础层面渗透到艺术生活。美术学教研室主任司继琳认为这是从平面到立体的完美衔接,为今后的课程创作、设置有了更大的启发。学生代表李梦龙谈到看似精美的作品展凝聚了同学们长时间的心血,个人的作品创意与团队的努力合作让大家收获颇多,也对未来的设计课题学习指明了方向。基础课教研室主任胡阳希望同学们把热爱艺术作为一种动人的生活方式,常怀热爱之心力求优秀创作,努力创作出更多精益求精的作品。

    本次展览实现了设计专业基础课程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为后续基础课程如何从传统教学模式中推陈出新进行创新进行了初探。

     


    【撰稿胡阳  审核:王振平 编辑王威 责编:孔筱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