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美术系开展2018年上半年实习支教岗前动员培训

    2018-01-20 浏览数:

    1月17日至19日, 2018年上半年实习支教岗前动员培训指导在B205开展。系主任褚滨、美术学教研室主任司继琳、杨秀芳老师进行授课,2015级美术学、2017级美术学(专升本)专业学生参加。

    会上,褚滨结合自身上山下乡、求学、执教历程感悟和往届学生支教实习经历,对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当地美术教育现状进行梳理,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身份,提高对实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尽快适应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完成支教实习教学任务;二是提高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实习支教经历,在艰苦奋斗中增长才干,用青春力量助力当地的中小学美术教育事业发展;三是重视人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和互助意识。

    司继琳对美术授课环节进行培训,对学生的说课和模拟讲课一一进行讲评,提出相对应的指导意见。杨秀芳通过分析优质课经典案例,就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备课、整理教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此次培训为学生走向讲台树立了专业自信,为实习支教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参加此次实习支教的52名同学将赴金乡县、汶上县、梁山县,相关指导老师将对学生进行跟踪指导。

    【撰稿:孔筱   审核:杨晓青   编辑:朱雷鸣   责编:孔筱】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