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美术系举办“守护我们的节日”主题作品展

    2018-05-10 浏览数:

    5月10日,根据“守护我们的节日”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工作规划,美术系基础教研室和产品设计教研室组织的“守护我们的节日”主题作品展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图书馆二楼展藏馆开幕,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美术系相关负责同志和美术系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并观看展览,基础教研室主任谢菲主持开幕式。

    本次共展出数字媒体、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等不同研究方向的立体构成、背景创意、邀请函等多种形式作品百余件。展厅内传统节日氛围浓厚,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每个节日一个展示区域,布艺、金工、剪纸、影像等传统艺术与现代设计碰撞,展现当代青年学生对传统节日的思想认知和行动表达。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副处长周颖认真观看展览作品,她认为师生们一个月的辛勤努力终有收获,大家对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绘制制作出节日特色浓厚的作品,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学有机结合的积极探索。美术系副主任丰兴军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展出作品进行讲解,美术系副书记、工作室主持人王振平围绕“守护我们的节日”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工作思路和现场师生进行交流。

    “守护我们的节日”工作室是我校成立的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工作室希望通过把对大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到专业教学、艺术指导过程中,使学生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开展思想引领,引导大学生树立文化自信,进而养成过“我们的节日”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撰稿:孔筱   审核:杨晓青   编辑:王威   责编:孔筱】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