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青马研、青年研习社理论宣讲团走进美术系

    2018-05-30 浏览数:

         5月29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理论宣讲团走进美术系,开展了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主题的宣讲。美术系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活动,经济与管理系孟祥宇同学主持宣讲。
            宣讲会上,孟祥宇同学从“马克思生平事迹”、“习近平总书记总结马克思留下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缅怀马克思的一生”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从马克思的家庭、爱情、友情出发,用简单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及其重要著作和思想发展脉络;通过“3个一生”评价了马克思的人生历程,用“4个理论”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以“3个飞跃”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最后,结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具体实践,生动的描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坚持和发展,并以“9个思想”指明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具体路径。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进一步了解马克思主义及其在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青马研、青年研习社将持续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马克思是对的》专题研讨会、“新时代青年说”作品展、主题读书沙龙、宣讲团进支部等,进一步扩大活动内容和参与人群覆盖面,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种子种进更多的青年心中,使他们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成果,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