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美术系应邀参加“莫嫌开最晚·元自不争春”汪慎生 汪稚生 汪镌祖孙三代绘画艺术展

    2018-10-21 浏览数:

    10月20日,孔子研究院举办“‘莫嫌开最晚·元自不争春’汪慎生、汪稚生、汪镌祖孙三代绘画艺术展”,美术系主任褚滨、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平及部分师生应邀参加开幕式。

    此次展览除汪慎生作品外,还展出汪慎生幼子、八十翁汪稚生(名国贤)画作,以及北京中国画研究会会员、汪慎生孙女汪镌的近期作品,共达百件。

    开幕式后实地开展现场教学,褚滨教授解析作品风格、绘画技法、作品蕴含的时代特征等。在讲解中现场感受“师古不泥古”的艺术观念和“造化在手”的创作规律,体会富含哲理性、重书卷气、以中和雅逸、平中见奇的绘画风格。

    通过此次艺术展,加强了学生对优秀传统艺术创作的弘扬,对家学遗风的代代相传的印刻。我系今后将根据不同专业方向和课程进程,积极丰富教学形式,让学生在审美―感知―内化—创作的情境下提升创造美的能力。






    【撰稿:孔筱   审核:王振平   编辑:王威   责编:孔筱】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