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美术系与杏坛中学“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顺利开展

    2018-10-27 浏览数:

    10月26日,校团委书记马新蕾、美术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振平、辅导员孔筱应邀前往曲阜市杏坛中学开展对口中学团建促进活动,美术系学生社团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马新蕾表示开展对口中学团建促进活动是我校共青团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举措,这项工作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平台。高校和中学团建虽有不同之处也有许多共性,期待在双方的交流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并表示校团委将积极协调更多高校资源与杏坛中学团组织进一步合作,形成育人合力。王振平赞许了杏坛中学对团建工作的重视和两个单位团建的常态化规范化对接,表示将发挥专业特长做好双方团建共建和合作交流。

    杏坛中学党总支书记颜丙孝出席座谈会代表杏坛中学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美术系开展团建促进工作半年来的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并表达了下一步进一步加强交流的期盼。杏坛中学团总支书记赵鑫从结构组成、社团建设、精品活动等方面介绍本校共青团工作概况,双方就中学团建困境、行动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积极交流,并对爱国主义教育、团前教育等具体事宜达成共识。

    活动现场,杏坛中学党总支书记颜丙孝向孔筱颁发杏坛中学校外辅导员聘书。随后共同参观了杏坛中学团员活动室和社团活动现场。

      “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是落实团中央、团省委相关工作部署,是加强团教协作,促进中学团组织活力和团干部能力的显著提升,促进实践育人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美术系自五月份启动该项活动以来持续保持良好互动,每周五赴杏坛中学开展美术专业社团帮扶,邀请中学生共同参与主题教育,收到杏坛中学师生的欢迎。下阶段美术系将发挥高校团建优势,在深化共性社团帮扶,挖掘潜力,探索适合中学学生的多种可行性发展方向,连接校系优势资源配置,多元化服务等方面助力行动落地。

                           

                             【撰稿:孔筱   审核:马新蕾 王振平】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