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当代琵琶教学、演奏的实践与思考”讲座在音乐系音乐厅举行

    2017-10-14 浏览数:

         “当代琵琶教学、演奏的实践与思考”讲座

        在音乐系音乐厅举行

    10月13日早十点,由音乐系器乐教研室主办的主题为“当代琵琶教学、演奏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在音乐系音乐厅举行。音乐系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并特邀烟台大学民乐教研室主任齐瑶,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侯心茹,广西艺术学院附中陈黎清,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金婷婷,烟台文化馆袁飞,鲁东大学艺术学院刘婧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当代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弹拨教研一室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张强教授。讲座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进行学术交流。首先,张强教授给同学们讲了琵琶的历史,在询问同学们学习情况后有针对性的对琵琶曲的演奏技巧及音乐表现手法、音乐处理进行讲解。第二部分张强教授邀请两位同学上台演奏,结合具体曲目进行指导。最后,张强教授邀请各高校老师上台演奏。

       此次讲学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激励同学们对琵琶演奏的热情。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以后可以在学习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获得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更好的融入整个曲子,表现曲子的内涵。活动结束后,10月14日晚还将在运河音乐厅举行济宁音乐家协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弹拨乐专场音乐会。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