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珍爱生命 远离黑车”

    2018-12-13 浏览数:

          音乐系于2018年12月12日中午在学校北门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黑车”签字活动。本次活动由我系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面向全校师生。

          何为“黑车”?“黑车”,即非法营运车辆,是指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车辆。这些车辆多数已使用多年,未进行检测和保养,安全性能差,没有保险措施,有的甚至是报废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非法营运不仅严重影响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侵害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而且还威胁着大家的生命安全。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女大学生被害案件。搭错车、上“黑车”是诱发此类案件的重要原因。因此同学们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不搭“黑车”。应选择正规购票网站和购票渠道购买车票,换乘出租车时也要选择有运营资质的正规出租车。

          我们建议:

    1.时刻保持清醒,建立自我保护意识。

    2.适当学习一些自卫自御的防身知识和技巧,特别是女孩子。

    3.做好时间安排,不要为了省时省事就盲目选车。

    4.尽量避免夜行,一定多人结伴,如果时间太晚,住酒店第二天再出发。

        不要把相安无事当作云淡风轻,也许你只是拥有了当时那刻的幸运。我们需要把危险的种子扼杀到摇篮里,保持时刻都是安全的状态才是护自己爱家人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181213145016.jpg

    微信图片_20181213145020.jpg

    微信图片_20181213145730.jpg

    微信图片_20181213145737.jpg

    微信图片_20181213145742.jpg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