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数学系举办第一届“青春论语”主题活动

    2017-12-06 浏览数:

        2017年12月5日晚上,数学系团总支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了“青春论语”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系传统文化社团承办。数学系党总支书记于锋,数学系团总支副书记冯秉政老师以及数学系辅导员付洁老师出席此次活动,2017级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话剧表演,第二环节是国学课堂。在话剧表演环节中,由2017级应数师范班带来的《传道授业》,讲述了孔子传道授业的过程;2016级应用数学1班的《大话西游》,表演绘声绘色,赢得一片掌声。话剧是《雷雨》由2017级金融工程2班演出的,每个表演者都认真投入,掌声不断。2017级数学教育1班表演的《有教无类》,讲述了孔子虚心求学的故事。2017级应用数学非师范班的话剧表演《孔子与道》,表演故事丰富,节奏紧凑,寓意深远。2017级数学教育2班的《雷雨》,情节跌宕起伏,赢得阵阵掌声。最后2017级金融工程(统计与决策)班带来的《子曰》,内容丰富,演绎了孔子生活中的小故事。每个演员都表现的很出色。在第二个环节的国学课堂中,每个选手都积极的抢答问题,在紧张的答题气氛中每个人都表现的很优秀,台下同学也都用掌声来鼓励他们。

        此外,比赛期间穿插的啦啦队表演、戴玉佩同学演奏的陶笛《念故乡》和黄丙义、任嘉琪带来了歌曲《小酒窝》,更是活跃了比赛气氛,带动了观众的热情。最后,经过评委打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提升了数学系传统文化底蕴,丰富了校园文化,响应了党的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指导思想,让中华文明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要求。

    数学系团总支

    2017年12月5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