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数学系举办“演绎青春,触动心灵”心理剧表演大赛

    2018-01-03 浏览数:

    2018年1月2日晚6:30,数学系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演绎青春,触动心灵”心理剧表演大赛,本次活动由系心理健康教育部承办。数学系党总支书记于锋、数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黄长虹、数学系团总支副书记冯秉政、辅导员赵慧颖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干成员和2017级全体同学均参与了此次活动。

    心理剧是通过特殊的戏剧形式,以某种心理冲突情景下的自发表演为主,将心理冲突和情绪问题逐渐呈现在舞台上,以宣泄情绪、消除内心压力和自卑感,增强当事人适应环境和克服危机的能力。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适应能力,及时发现心理问题,同学们分别组成7支队伍,表演了不同题材的心理剧演出。由2017级金融工程2班带来的《梦醒》引发了人们的深思,接着是2017级应数非师表演的《我的天空》,精彩的表演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然后是心理剧《心门》,将生活中发生的小事完美的在舞台上呈现。接着是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017级数学教育2班带来的《颁奖后的故事》和《我的哥哥》,表演中有泪水有欢笑,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出场的是2017级金融工程(金融与财务外包)带来的《成长》。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将现场将现场的气氛带动的淋漓尽致,更让大家在心理剧的背后重新审视了生活中的问题。最后经过评委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四名。

    本次心理剧表演大赛的圆满结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适应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热爱生活、热爱集体的精神,使同学们树立了人生目标、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为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成为心理健康的大学生提供了帮助。

                                                  数学系团总支

                                               2018年1月2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