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数学系举办“传递雷锋精神,捡拾美好未来”活动

    2018-03-12 浏览数:

        现在正值三月,万物复苏,一切的欣欣向荣,展现出蓬勃向上的姿态。同时,那颗播种在我们心里的种子也开始萌发!“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这是一首广为传播的歌曲,是对雷锋同志生平的描述,更是对他革命精神的讴歌。

        3月10日,济宁学院数学系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传递雷锋精神,捡拾美好未来”活动,以实际行动来重温雷锋精神,来缅怀这位好同志!

    上午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们聚集在图书馆楼前,每个人都整装待发,誓要以实际行动来诠释雷锋精神,让其发扬光大。

        有一种雷锋叫做“钉子精神”,有一种雷锋叫做“奉献精神,有一种雷锋叫做“螺丝钉精神”,有一种雷锋叫做“艰苦奋斗”。

         头上的骄阳似火,气温也是那样“火热”,可是这些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努力的去拾捡垃圾的热情。虽然,大家忙碌着,去拾捡那些数不尽

    的烟把,去拾捡那些隐藏在草中的卫生纸……可能,

        虽然同学们只是做了一些很小很小的事情,但是,大家坚信1+1>2,甚至1+1=11。自身的微小,但是集体确实那样的可观。志愿者尽自己的努力去拾捡垃圾,希寄于用自己的努力去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操场。给运动员们提供一个干净的场地去训练,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舒适的操场去运动!

        李克强总理在记者见面会上曾说:“金山银山我们不要也罢,因为绿水青山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大家在去拾捡垃圾时,传承的不仅仅是雷锋精神,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来号召,呼吁同学们来爱护那个属于你我的家园,也是在传递和弘扬雷锋精神!

        忘不了“清廉,自上任时起;奉献,直到最后一天”的杨善洲,同样也忘不了“春茶记住你的目光,青山留下你的足迹”的廖俊波……你们是这个时代的楷模,是新时代的雷锋。

    骄阳虽似火,但是挡不住志愿者澎湃激昂的热情;气温虽炎热,却挡不住志愿者如火如荼的行动。大家愿从实际出发,从点滴小事做起,让雷锋的精神在身上展现,从青年一代再继续传承!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

        虽然,同学们只是做了拾捡垃圾这样的小事,但是,却发现雷锋精神并没有离我们远去,相反,它离我们很近,近到触手可得。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传统,发扬雷锋精神这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引导广大师生参与到构建美好校园之中。对于广大在校学生来说,更要以雷锋为榜样,争当社会主义的践行者和接班人,把雷锋精神传递下去,伸出彼此的双手,从小事做起!

        通过本次“传递雷锋精神,捡拾美好未来”的志愿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在自身亲自体验和经历的过程中,来感悟雷锋精神,来更好的理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

    数学系团总支

    数学系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年3月10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