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数学系举办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2018-04-03 浏览数:

    为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了提高各班安全信息员、心理委员和舍长的工作能力,数学系于年4月2日下午4点,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了数学系安全信息员培训大会。数学系党总支书记于锋、数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黄长虹、数学系团总支副书记冯秉政老师、辅导员付洁、赵慧颖老师以及2015级、2016级和2017级的主要班干部成员都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于书记讲述了近期系内存在的安全问题和系内对安全工作采用的一系列措施,以及对系内同学提出的具体要求,同时于书记也指出三月过后随着假期增多和运动会的举办会增加安全问题发生的可能性,希望同学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注意饮食和个人安全,也希望同学们要避免外来冲突、要保有平和心理不能影响到他人。

    付老师对宿舍排查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通报,并将问题划分为六个方面①功率转换器等违规电器的使用②男生抽烟问题对周围环境以及他人的危害③违规给电瓶车充电④宿舍内饮酒问题⑤在宿舍内饲养宠物⑥宿舍内不锁柜子和笔记本电脑放在桌面和随身物品丢失等问题,强调了宿舍是同学们安全生活的场所,大家一定要心中长存安全责任意识。

    冯老师介绍了电信诈骗问题的识别和防范的手法以及对策,也做出了关于安全信息健康观察工作的报告,报告中主要介绍了为什么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如何做心理健康观察员两个问题。

    最后由黄书记对宿舍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并对前面讲述的内容进行了详细总结,并启动数学系“宿舍文化节”活动。

    通过召开此次大会,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日常生活中所存在的种种危险,为同学们敲醒了警钟,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班干部的安全工作方法和能力,为推进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数学系团总支

    2018年4月2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