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数学系举行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8-05-18 浏览数:

        2018年5月17日晚7:00,数学系在八号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数学系大四考研成功的五位代表以及大一、大二、大三全体有考研想法或者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都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成功考入上海大学的马新茹学姐在分享她的考研心得时,多次强调思维能力对学数学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马新茹学姐用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基础知识非常重要。学姐还送给大家这样一句话:你现在铺的每一块砖都是你以后要走的路。考研固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就如被北京工商大学录取的闫彩云学姐说的那般,考研的信念一定要是源于自己的,这样我们坚持的过程才会变得更精彩。闫彩云学姐还对同学们提的一些关于考试流程、复习时间安排、以及各科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为大家做了解答,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考研的情况。对于考研准备的方法,考入昆明理工大学的柯淑雅学姐为大家介绍了寻找研友的方法,柯淑雅学姐说研友有共同的理想,可以督促、激励自己的学习。彼此之间可以相互鼓励,相互支持,非常有助于自己的学习。同时还要积极和自己的老师或者导员联系,向她们诉说自己的困惑,去分享她们的经验,寻求她们的帮助。考研是一个淘汰率非常高的选择,那么在这么长时间的备考中我们如何才能保持初心,坚持走下去?选择中国石油大学的胡彩华学姐告诉我们,考研就是一个磨练大家意志力和自定力的过程,但是大家一定要保持足够的自信。相信自己,不会被死的知识难倒,而当你对自己失望时,你真的会失败。最后,即将步入大连海事大学的朱燕学姐说,考研很辛苦,但是又很重要,所以一定要认真对待,要尽全力而不是尽力而为。

        通过本次交流会,让有考研想法和已经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对考研的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非常有益的关于考研复习的建议,增强了准备备战考研的同学们的信心和决心。

    数学系团总支

    2018年5月17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