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数学系2018年迎新活动汇总

    2018-09-10 浏览数:

        为了更高效的完成迎新工作,让新同学感受的学校的温暖,尽快的融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在借助于我校智慧迎新系统前提下,我系又组织了一系列迎新的活动安排,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一、进行2018届助理班主任选拔面试

    根据迎新工作和新生开学后的管理经验,在6月29日下午,在经过前期的报名选拔后,在数学系会议室进行了2018届助理班主任选拔面试,共有31位同学参加此次选拔。党总支副书记黄长虹、团总支副书记冯秉政以及辅导员付洁、赵慧颖、张福萍、王华清作为此次面试的评委参加了面试。

    面试内容大致被分为自我介绍和提问环节两个部分,在自我介绍部分被选拔者主要说了自己做助理班主任的优势和作为一个助理班主任应该做些什么,从中能够看出被选拔者的态度,在提问环节,付洁老师对他们提出一些问题,例如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去了解新生班级、具体怎样帮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突然接到电话有新生不适应环境收拾行李回家了,该怎么办等,通过这些问题能看出被选拔人的反应能力,让评委老师了解他们深层次的思想。最后,各位老师将各自打的分数进行汇总,综合各个方面评出适合的助理班主任。最终,有15名同学被选为助理班主任,他们将接受短期的培训,以便更好的完成新生的迎接和管理任务。

     

     

    二、数学系召开迎新生工作动员会

    金秋送爽,在新一届萌新们马上进入了济宁学院数学系之际,为体现出数学系所有学长学姐们对新同学满满的关爱,让新同学感受到数学系大家庭的温暖。96日下午,数学系在理科楼C309教室召开数学系迎新生工作动员会议,数学系辅导员付洁老师以及所有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付老师首先给所有的志愿者分配了工作,同时也特意叮嘱了每名志愿者要负责好自己所对应的新生、要落实到每个新生几点到校等等一系类问题;接下来,详细讲解了报道流程等一些迎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最后,再三嘱咐志愿者们要多多提醒新生们注意自己的人生安全、财产安全同时也告诫新生们不要带太多的现金、不要把贵重物品滞留在宿舍等。

     

    三、贴心服务共绘梦想

    1.“卡钥搭配”——开启美好大学生活为了协助新生更便捷的入住宿舍,让家长放心,让同学们更快感受到数学系大家庭的温暖,我系在本次迎新过程中,借助智慧迎新的便利条件,老师和志愿者事先将一卡通和钥匙逐一配对好,统一搭配在一起,这样既提高了迎新效率,又降低了丢失率,得到了同学和家长的好评,细节之处展现了我系的贴心关怀。

    2.“新人心语”——共绘多彩济园梦想在迎新过程中,我系还组织学生会宣传部采访新生与家长,让新生诉说到校报到后的心情,畅谈自己对于济园新生活的多彩梦想,从入学开始记录每一步,留下美好的纪念。同时采访学生家长,说出他们对自己子女的期望,对于济园的期待,这样更易于鼓励新生敢于拼搏、敢于追梦。

    四、系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为了尽快了解新生的住宿情况,让新同学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98日下午,数学系党总支书记来维龙和数学系主任王绍锋来到2号和4号楼的新生宿舍,慰问关心新同学。

    走访期间,系领导与同学和家长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基本情况和住宿困难,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提出新的学习要求,督促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系领导们与几位学生家长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并听取家长对校系迎新的建议,以便今后更好的改进工作效果。最后,老师们又对宿舍的卫生、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新生一定要遵守学校宿舍管理,继承数学系宿舍的优秀传统。

     

     

    五、举行2018级新生见面会

    为了让新同学尽快了解济宁学院和数学系,尽快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9月9日下午,数学系在8号楼报告厅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会。数学系党总支书记来维龙、系主任王绍锋、系党总支副书记黄长虹、团总支副书记冯秉政、办公室副主任马帅奇、辅导员付洁、王昊睿、王华清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冯秉政老师主持,首先冯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出席这次会议的全体领导和老师。然后,来书记从新的征程要有新的目标和梦想和新的征程要有新的作为和担当两方面对新生提出了新要求;王主任又先介绍了数学系的专业设置情况和我系的师资力量。最后,辅导员付洁老师强调了新生安全事项:包含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宣布了关于军训的事宜,对新生军训做出了严格的要求。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