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数学系举办2018级新生教学管理入学教育讲座

    2018-09-29 浏览数:

    2018年9月28日下午七点,数学系在八号楼报告厅举办了学分制改革下的教学管理模式为主题的入学教育讲座。数学系主任王邵锋以及2018级的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主任引用了阿里巴巴马云9月18日在“云栖大会”开幕上自嘲的一段话:很后悔当初没有进入数学世界,也很庆幸没进入,否则会被赶出来,“但没有数学为基础,就没有科学,没有科学就会没有技术”。重这些新闻热点中让同学们证实了我们学学学科的重要性;接下来,王老师又介绍了李洪、田刚、张益唐、励健书等华人数学家的地位与成就这也很直接的可以反应出数学学科人才在这个社会的重要作用;接下来,王主任又分别讲了各个专业的发展历程和以后得就业前景,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更加全方位的了解。同时,也给同学们讲解了学分制的管理要求和程序。最后,王主任给同学们强调了大学与高中考试方式的区别,例如:大学考试分为考试和考察等。

    本次讲座的圆满结束,使得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能有一个更合理的规划;同时,也使得同学们对学校学分制的管理模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