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数学系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

    2018-11-15 浏览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素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数学系党总支于11月14日晚,举办系2018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党总支书记来维龙、副书记黄长虹,团总支副书记冯秉政,辅导员付洁、赵慧颖、王昊睿出席,系团总支学生会和2018级各班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中公布了系2018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名单。上届学生会主席对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届主席对工作进行了规划并提出了要求。

    系有关同志从不同方面作了辅导交流。

    来维龙以《传承我系优秀传统  争做合格学生干部》为题,从“你是谁”“为了谁”“怎么干”三方面作了辅导报告。“你是谁”部分提醒学生干部谨记:学生干部最根本的角色是学生,最根本的职责是学习,作为骨干学生干部抓不好学习就是不合格的;学生干部应干在前、做在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学生友、绝不能做学生官。“为了谁”部分提醒学生干部反思自己争做学生干部的目的和动机,应按照“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原则开展工作,既争取个人成长和进步,更争取让同学满意、老师放心。“怎么干”部分提出了“高站位、低身段、勇担责、明定位、动脑筋、会弹琴、多沟通、常换位”的工作要求,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和站位,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更快地适应岗位要求,更有效地实现各项工作目标。

    黄长虹在辅导中要求:首先,学生干部要做到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既包括专业学习,也包括提高其他方面知识的学习;热爱生活,就是要积极、乐观、向上,关心集体,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其次,要做讲责任、讲纪律、讲奉献、讲团结的“四讲好干部”。学生干部要敢担当、能负重、有作为,学生干部群体应该是最讲纪律、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团体。

    冯秉政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发起<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书》,围绕廉洁自律和经验分享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培训有助于学生干部找准角色定位,明确职责要求和努力方向,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数学系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我系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