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习支教校内培训动员会

    2018-12-01 浏览数:

           11月30日下午六时,为了安排部署2018年校内实习培训及2019年学生支教准备工作,数学系在理科楼教室C309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习支教校内培训动员会”。数学系主任王绍锋、辅导员王昊睿及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升本)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主任指出:师范生应充分认识实习支教的重要性,担负起国家、学校给予的重任,进行教育上的精准扶贫,实习支教不仅有利于引导我系学生了解国情、走进基层,还有利于提高乡镇中小学的教育水平。

           其次,王主任对同学们实习支教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每期支教的时间不得少于4个月;二是每位同学在支教时要保证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三是实习支教是由校内老师和当地老师共同进行指导;四是实习支教每位同学要参与听课、备课、讲课、批作业、考试的全过程;五是做见习班主任时,要把自己摆在副班主任的位置,举行班会、开展活动时要和实际班主任进行汇报;六是向全体支教同学逐条解读了济宁市《中小学教师十不准》文件。

           最后,王主任布置了实习支教校内培训的具体任务和分组情况,要求全体支教学生在为期两周的培训里态度端正、实事求是,在评课时客观提出意见,虚心接受老师的指导,尽快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通过此次实习支教校内培训动员会,使同学们更明确地认识到实习支教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形成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责任意识,激发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培训的热情,为下一步实习支教、做一名好老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