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物理与信息工程系赴临沂莒南县开展“三下乡.千村计划”社会实践项目

    2018-07-19 浏览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按照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团省委青春扶贫行动的部署,充分发挥学校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决定,2018年继续深入开展“三下乡.千村计划”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济宁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系高度重视,经过积极项目申报、筹备论证,以“助力扶贫.筑梦齐鲁—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服务乡村”为主题的项目成功入选本次2018“三下乡.千村计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716日该团队10名同学在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赵燕、指导教师赵杨洋的带领下入驻重点扶持村镇:临沂市莒南县相沟乡大王庄农村社区。团队聚焦该地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围绕人才扶贫、科技扶贫和公益扶贫,重点开展义务支教、家电维修、科技推广、政策宣讲等为期半月的志愿服务活动。718日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洪波、副主任张营赴大王庄参加项目启动仪式。仪式上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师生与大王庄村支两委开展座谈,介绍了该项目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形式。

    服务期间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创新实验室的同学们在张营主任带领下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通过村委会联系贫困家庭,开展了“家电义务维修、奉献无处不在”志愿服务活动,受到村民们的纷纷赞誉。师生们深入村户,关爱留守儿童,开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并进行文具捐赠,鼓励孩子们刻苦努力学习,长大后用实践行动回报社会。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送爱心赠温情”社会捐赠,进行政策宣讲及社会调研,向困难群众宣讲党和政府扶贫保障政策,调研贫困人民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向每个建档立卡户留下“千村计划”志愿服务联系卡以确保长期联系。莒南县广播电视台对本次“三下乡.千村计划”专项活动进行了跟踪拍摄报道。

    本次社会实践中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师生积极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自身专业特长和无私爱心热情服务当地困难群众,锻炼了意志增长了才干,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撰稿:赵燕   审核:李洪波】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