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化学与化工系举办经典古文品鉴活动

    2018-09-21 浏览数:

    为更好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学生对经典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化学与化工系于9月19日晚7点在8号楼各班教室举行了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的古文品鉴会。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学生们带着对传统文化的崇敬之情声情并茂的诵读经典古文,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朗读声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随后学习并抄写经典古诗词,字字句句蕴含着古文博大之精神,思想文化之内涵。学生们认真书写着诗经,工工整整的字迹正是他们对经典文化的尊重;学生们相互交流,一起分享传统文化小故事,通过一个个故事的讲述和传递,让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印象更加深刻。在学生们最后的总结和心得体会中,可以看到鉴赏古代文学对于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文化底蕴的重要意义,本次活动在古香古韵的氛围里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古文品鉴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经典文化的了解,充实了学生们的文化底蕴,学生们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价值观念初步形成,更让诵读经典、传承美德之风在化学与化工系吹动。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