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济宁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系举办首届“红太阳杯”济宁大学生品酒大赛

    2017-09-29 浏览数:

    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酒文化,给有品酒天赋的大学生提供参与社会实践与就业的机会。2017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山东赛区)初赛暨首届“红太阳杯”济宁大学生品酒大赛于9月27日上午在济宁学院9号楼A304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济宁市轻纺办主任李广吉,济宁学院副院长刘德胜、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文、主任尹春光、办公室主任刘开伟、酿酒工程专业主任林范学、专业骨干冯磊等;以及红太阳集团总经理任志刚、常务副总任宪礼、销售副总楚贵远、技术总监孙守营等。

    在品酒比赛现场,每位参赛选手的桌上都放有5个不同编号的透明品酒杯以及簌口用的矿泉水、纸巾。选手需要通过观其色、闻其香、品其味来判断杯中酒的度数、香型以及档次,然后在纸上写出所得答案。经过三轮的比拼后,共决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本次比赛的前三名选手,将与随后举办的五场获胜选手组建山东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的复赛和决赛。

    本次初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国传统白酒文化,发现与培育了白酒行业方面的品酒人才,为今后的中国白酒行业发展搞好人才储备,促进中国白酒行业持续、稳健与快速发展。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谢香凝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