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1-25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1日,我系党支部8名支部成员前往济宁市南张街道艾平村,开展为期1天的精准扶贫“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9点,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成员们来到王存兰、房庆志、艾保国3名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向他们宣传、讲解国家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使他们了解成员们此行的目的。随后,成员们分工合作帮老人收拾院子,掸拂尘垢蛛网,擦洗窗户橱柜,让旧屋变新宅,干干净净迎新年。中午,大家一起洗菜做饭,亲自为老人们做了一顿团圆饭。温馨和睦的氛围弥漫整个小屋,久久不散。下午,成员们帮助老人清洗过冬的厚衣物。看着一双双细嫩的手在冰冷的水中反复浸泡,变得通红,老人们话语中充满感激。临别前,同学们纷纷为老人送上暖心的叮咛,祝愿老人安居和睦、康泰平安。

    本次活动,不仅让贫困户真正的了解并享受到国家精准扶贫在政策的“红利”,也让同学们真正的走入基层,了解贫困的真实原因,切实为扶贫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