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第八届科普讲坛活动顺利举办

    2018-06-01 浏览数:

    5月31日,由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主办、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团总支承办的“科普博众闻,讲坛诉真知”济宁学院第八届科普讲坛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团委书记马新蕾出席活动并对活动总体情况和每位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孔翠以及部分系(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等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在53位参赛选手中,共评出“优秀讲师”6人,“优秀科普论题”7个,并有8位讲师进入了最终的决赛。当晚,讲师们用良好的台风,缜密的思维以及专业、诙谐的语言征服了评委和观众,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课本外的马克思》从马克思的出身、学业、爱情、事业为主线,以独特的视角,为我们介绍了不一样的马克思;《熟知却未知的朝鲜半岛》从美食、服饰、出行、结婚习俗等方面介绍了朝鲜和韩国独特的风土人情;《枸杞与养生》介绍了枸杞的作用、功效和它的保健价值;《追古溯源,今之思》从“思”字开始,介绍了当今90后对社会、对国家的思考;《旅游文化》介绍了传统和现代旅游文化的特点,以及代表性的景点;《永远的beyond》介绍了Beyond乐队四首经典代表作的创作背景和主题,弘扬了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师法自然》介绍了仿生技术的特点和应用;《隐秘而伟大的宇宙》介绍了地球、太阳系、银河系以及宇宙的特点,并呼吁大家一定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教育系的颜博获得了“金牌讲师”称号,来自数学系的孟志瑛获得“银牌讲师”称号,来自化学系、教育系、中文系、经管系和生物系的其他6位同学获得了“魅力讲师”称号;同时,本次活动还设立了微信投票环节,颜博和孟志瑛众望所归,获得“人气讲师”称号。至此,本次决赛圆满落幕。

    通过开展本次科普讲坛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还提高了自身文化素质,在校园里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使科普观念深入人心。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

                                                                                撰稿人:孔翠 审核人: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