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顺利举办第二届药食鉴别大赛决赛

    2018-12-05 浏览数:

    12月4日晚上6:30,生命科学与工程系于理科楼报告厅顺利举办第二届药食鉴别大赛决赛。辅导员刘学文、王晓强老师、学生会主席张宏发、各系代表、各社团代表以及各班同学参加了此次大赛。

    大赛伴随着一段激情四射的啦啦操拉开了帷幕,接着由主持人致开幕词并宣读了比赛规则。

    大赛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每人各五道选择题和判断题,场上参赛选手们紧张又激烈的答题引得掌声不断,在选手们答题的同时也向同学们普及了药食安全方面的常识,使同学们学习了诸如红巧梅、鱼腥草等药材的药用功效。随后的环节是分组进行的团体赛——现场通过药材的外形、气味等特征进行鉴别,各组选手的精彩表现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博得台下阵阵欢呼。期间的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对诸如“食材放置的最适温度是多少”等常识类问题进行抢答,答对者均有精美礼品相送。最后,由主持人公布结果并颁发奖品,至此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药食知识,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通讯员:崔雪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