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顺利举办“智周万物,兼收博采”科普知识竞赛初赛

    2018-12-10 浏览数:

    12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工程系锐拓科技创新团队在理科楼A401室、A402室组织开展了“智周万物,兼收博采”科普知识竞赛初赛。

    本次活动分为普通组和专业组,各组包含若干小组。每个小组按照抽签标号到指定位置入座后,大赛伴随着主持人对答题规则的介绍拉开帷幕。答题按照小组序号四组一轮依次答题,规定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或不答不计分。普通组试题涉及面广且内容丰富,例如历史篇破釜沉舟的出处、地理篇第一个被评为森林国家公园的景点等等。专业组主要是生物、化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如直肠通过心脏的生物是什么,哪种植物的种子属于有胚乳种子,日本血吸虫的中间寄主是什么等诸多较高难度的问题,这对同学们平时知识的积累进行考验。经过一阵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普通组第一组等五个参赛组,专业组第二组等四个参赛组成功进入决赛。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工作人员精心组织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但唤起了全校同学对科普知识重要性的认识,而且为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下一步决赛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基础。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通讯员:张哲辉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