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8-12-07 浏览数:

    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生命科学与工程系于11月30日至12月7日期间,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1月30日,我系以海浪文化社为依托,组织学生在我校北门积极参与了由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共同举办的“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签名活动。

    活动伊始,参与活动的每个人都佩戴上了红绸带,现场全体师生在印有“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横幅上进行了签字仪式,为艾滋病的防控表达了坚定的决心。与之同时工作人员还发放了艾滋病防控相关的宣传资料,积极地向同学们宣传了艾滋病如何传播、如何预防等有关知识;此外,宣传点附近由各系制作的展板上,也详细的介绍着艾滋病病毒潜伏期、艾滋病发病期等知识,这有效地增强同学们对预防艾滋病知识的了解。

    12月3日晚上7:00,生命科学与工程系顺利开展艾滋病防控警示性教育主题班会,该班会由辅导员刘学文老师主讲。

    刘学文采用PPT等方式,详细向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感染人体引起的一种慢性致死性传染病,并通过精液、阴道分泌物、血液、乳汁等四种主要液体进行传播。同时结合我国四个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疾病所带来令人心痛的严重后果,有效地提高了大家对艾滋病防控的认识与重视。刘学文强调,大学生应积极了解艾滋病的预防知识,通过自重自爱、远离黄赌毒、正确交友、主动检测等方法,避免艾滋病病毒的传染,营造安全健康的大学校园。

    讲解之后,刘学文还通过了提问题的方式,使同学们进一步温故了艾滋病及相关防控的知识。

    主题班会的最后,刘学文播放了系列防艾公益宣传片,这些使艾滋病预防知识在同学们中的宣传进一步深入推进,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通讯员:赵建蓉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