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举办大学生廉洁教育演讲比赛

    2018-12-19 浏览数:

    12月17日,由学校纪委主办,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承办的大学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颂廉洁文化,扬松雅正风”演讲比赛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在纪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等部门同志的陪同下出席活动。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大学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以铿锵有力的《廉洁颂》诵读拉开帷幕,在庄严的廉洁宣誓后正式开启。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颂廉洁文化,扬松雅正风”, 做一名新时代廉洁自律的大学生。参赛选手紧扣本次活动主题,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生活经验,着眼社会现状,以“廉洁之花,开遍校园”、“清正廉洁,携手同行”、“携手共建廉洁墙”、“廉洁之风,踏步前行”等为题目进行演讲,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阐述了对“廉洁”的理解和思考,思路清晰,表达流畅,感情充沛,具有很强鼓舞性、激励性、说服力和感召力,为在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

    许记中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并讲话。他说,这次活动一是主题好。活动以廉洁教育为主题,选题新颖,立意深远;二是准备好。掷地有声的演讲,精彩纷呈的PPT,是每位选手精心准备的结果;三是效果好。活动很好地诠释了廉洁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应有之义,加强了大学生对廉洁文化的认知,对大学生提高廉洁意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具有很大现实意义。

    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