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顺利举办“情暖冬至,传承文化”庆冬至日活动

    2018-12-22 浏览数:

    12月21日,生命科学与工程系青春励志社于校北门顺利开展以“情暖冬至,传承文化”为主题的庆冬至日活动。

    青春励志社成员的热情宣传贯穿了整个活动始终。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冬至日的了解,活动设置了抽取明信片回答问题环节,例如“冬至日是哪一天”、“冬至日这一天,地球处在近日点还是远日点”等等,回答正确即可获得一份小礼品,这一环节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除此之外,活动展板上也详细介绍了有关冬至日的传统文化知识,如“民间称冬至日为‘交九’或‘数九’,即从冬至这天起,每隔九天为一个‘九’,共分成九个‘九’,八十一天之后便进入春天”等等。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领取卡片并写上真诚的祝福语贴于展板上。通过这些,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冬至日的文化内涵。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冬至日的温暖,更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与此同时也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通讯员:赵建蓉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