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体育系赴梁山县韩岗镇李坊村开展“青春扶贫,健康下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18-01-26 浏览数:

        2017年1月26日,在团总支副书记马腾的带领下,体育系“青春扶贫,健康下乡”寒假社会实践服务队一行六人赴梁山县韩岗镇李坊村开展志愿实践活动。

    梁山县韩岗镇李坊村为全省2000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之一,经济落后,村中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较多。针对李坊村实际情况,结合体育系专业特点,实践队开展了三部分的志愿活动。首先与村中孤寡老人和残疾群众进行爱心座谈会,向他们介绍本次活动的主旨和目的,了解老人和残疾群众的日常生活状况,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其次,开展养生保健知识讲解和康复按摩治疗。结合专业特色,以“健康下乡”为主旨,由运动康复专业学生向群众讲解养生保健知识,现场提供专业的康复按摩治疗。最后,志愿者将带去的足球、篮球、书包、跳绳等文体用品赠与群众,向其讲解简单的运动技巧,鼓励老人和孩子参与锻炼,提高健康水平。

    本次活动是响应校团委2018年“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自接到通知以来,体育系团总支高度重视,在系党总支的指导下,挑选有爱心、专业精、素质高的志愿者,积极撰写活动方案并申报校级重点项目,筹备实践活动物资。通过本次活动,体育系将爱心与新年祝愿传递给贫困群众,将专业的养生保健知识传授给孤寡老人和残疾群众,让李坊村的群众得到了精神上的关爱和身体上的提升。

     

    【撰稿:马腾】【审核:陈长峰】【摄影:刘贝利】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