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济宁学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安排通知

    2014-07-30本站原创 浏览数:

    济宁学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安排通知

    各系团总支:

      今年暑期,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结合自身特长,以“以青春的力量践行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暑期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巩固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充分调动本校师生组织、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现决定开展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和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结评比日程安排

    1、9月10日前:各系团总支安排校级重点服务队报送调查报告、汇报总结材料等,负责收集和初评本系学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2、9月24日--25日(暂定),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汇报会,各校级重点服务队选派一名代表汇报本团队实践情况,各队可通过演讲、照片、ppt、DV等各种形式进行实践成果展示,时间不超过5分钟;作为校级优秀团队评选的重要依据。

    3、9月25日前,各系团总支上报申报材料、优秀学生志愿者名单、优秀调查报告及申报表格,由校团委组织评选。

    4、10月初学校评出校级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学生志愿者、优秀团队、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优秀指导教师,公示3天。

    5、10月下旬,向团省委推荐先进集体和个人。

    二、校级重点服务队上报材料要求

    1、校级重点服务队调查报告(3000-6000字)

    2、校级重点服务队实践活动宣传报道情况(附带证明材料)

    3、济宁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图片

    具体标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要求各实践队伍必须以电子版形式上交5-10张活动照片,附于实践团队上报的材料中。

       (2)照片格式:jpg,600*800像素,并在图片文件名上注明时间、地点和图片内容说明(50字以内)。

       (3) 图片要求生动活泼,突出团队特色,真实写照实践活动现场。

    三、表彰项目:

    1、优秀组织单位:8个;

    2、优秀指导教师:20人;

    3、优秀服务队:20支;

    4、优秀学生志愿者:按不超过本系10级、11级、12级学生总数3%的比例推荐;

    5、优秀社会调查报告:按不超过本系10级、11级、12级学生总数3%的比例推荐

    四、具体要求:

    1、请各系近期内做好初步的总结评比工作,并严格按照各奖项评选条件择优上报参加校级优秀的评选,此外,学校还将在校级优秀中择优上报参加省级优秀的评选。

    2、请各系将申报材料(含电子版和纸质版)按时交至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报送材料分别为:

    (1)济宁学院2013年优秀社会实践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1)

    (2)申报“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服务队”需提交:

    a.申报表格(附件2、3、4、5)

    b.详实材料(可含文字、图片及影像材料等)

    (3)申报“优秀学生志愿者”、“优秀社会调查报告”,需各系统一提交汇总名单(附件6、7)。

    希望各系团总支按照本通知安排,及时细致地做好社会实践的总结评比工作,按时高效保质地上报有关材料,逾期不报或上报材料不规范不认真等视作弃权处理。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协商,电话:3196035。

     

     

    附件1、济宁学院2013年优秀社会实践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2、济宁学院2013年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申报表

    附件3、济宁学院2013年社会实践活动情况统计表

    附件4、济宁学院2013年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申报表

    附件5、济宁学院2013年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申报表

    附件6、济宁学院2013年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志愿者申报汇总表

    附件7、济宁学院2013年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社会调查报告申报汇总表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二十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