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济宁学院201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流程

    2014-07-30本站原创 浏览数:

     

    济宁学院201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流程

    1.报名时间、方式

    (1)网上报名。4月16日至5月26日,报名学生可登陆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填写报名信息。

    (2)打印上交报名表。报名学生从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由系团总支负责人签字、党组织盖章后,5月26日前交至学校项目办(团委),未交报名表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2.审核

    学校项目办根据《报名登记表》集中审核,请报名同学及时登录系统,查询审核情况,审核工作截止时间5月28日。

    3.招募选拔流程

    (1)选拔录取工作(6月5日前完成,笔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团委协调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等部门,严格按照省《201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好招募选拔工作。

    笔试: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主要考查学生的全面素质与志愿服务西部的有关知识与能力。

    面试(心理测试):根据笔试成绩,按照招募指标3倍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面试分为两部分,一是个人陈述对志愿服务西部的认识与打算,时间不超过3分钟;二是回答评委的提问。

    根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排名,确定拟录用志愿者名单。

    (2)体检工作(6月10日之前完成)

    体检由校项目办组织实施。时间、地点待与医院联系后另行通知。

    (3)公示和签订协议(6月14日之前完成)

    志愿者通过笔试、面试及心理测试,体检合格后,校项目办对拟录用志愿者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与志愿者签订1年期或3年期的招募协议书,并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进行确认,将录取名单通过系统报送省项目办。

    4.总结送站工作

    校项目办根据招募工作情况,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填写《西部计划招募工作报表》,对西部计划招募工作进行总结,形成工作报告,报省项目办。并根据省项目办的要求,录用志愿者于7月下旬到济南报到,统一出发前往服务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西部计划详情可登陆西部计划网站(http://xibu.youth.cn/)查询。

    学校项目办联系人:王振平

        联系电话:3196035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