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成功举行“走近孔子,畅游圣地”大型文化活动

    2014-07-30本站原创 浏览数:

     



     

    6月4日上午,校团委主办、中文系承办的“走近孔子,畅游圣地”大型文化活动在孔庙举行。学校组织人事部(处)、党委宣传部、团委以及中文系领导、师生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9点,同学们身着“走近孔子,畅游圣地”统一字样白色T恤在图书馆楼前举行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了孔庙,12名同学依次解说了金声玉振坊、临星门、至圣庙、十二碑亭等著名景点,每个景点重点解说所蕴含的文化意义。精彩地解说吸引众多游人驻足观望,侧耳倾听,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到达大成殿后,全体师生向至圣先师孔子敬献了花篮,并隆重举行拜师礼仪式和成人礼宣誓。庄严肃穆的仪式,师生对先师孔子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随后师生120余人齐聚杏坛前,高声诵读《论语》经典篇章,感染了在场的游客,众多游人竞相参与期间。活动的最后一站设在诗礼堂,擅长书法的同学现场挥毫为游人书写《论语》篇章,爱好绘画的同学现场为游人泼墨作画,会剪纸的同学为游人当场献艺,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欣喜留之为念。在与游人互动环节中,古筝演奏《高山流水》,美妙的音乐增添了活动的雅趣。

    整场活动自始至终,同学们不时向游客发放印制精美的中英文对照《论语》经典篇章印刷品及“如何更好地弘扬儒家文化”调查问卷,并发出了“拜孔子诵论语学做人”的倡议书。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济宁电视台、曲阜电视台和齐鲁晚报、济宁日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跟踪采访报道。本次活动是学校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以游和学的形式展开,同学们在游览孔庙的景点中领略到了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获得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弘扬了民族精神。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