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18-04-02 浏览数:

    为了陶冶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操,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悼念革命英烈的伟业,初等教育学院在清明节前夕组织学生支部部分党员及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赴曲阜市九仙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祭扫活动。

    3月31日上午九时许来到了九仙山革命烈士陵园。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高耸入云,让人们立即感受到革命烈士气贯长虹的精神气概。所有参祭全体人员在纪念碑脚下的广场肃穆站立。祭扫活动由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孔波主持。

    活动第一项是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两名参祭人员恭敬端持花篮至纪念碑下。然后,全体参祭人员向革命英烈默哀一分钟。接下来,入党积极分子步硕同学作代表发言。最后,孔波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风采。

    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纪念碑脚下的曲阜市革命历史展览馆。

    通过这次祭扫活动,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活动也是初等教育学院建设过硬支部的主题实践活动之一。

    (撰稿人:颜明阳 审核人:朱宁波)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