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线上教学任务

    2022-06-06 浏览数:

    “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近日,我校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圆满完成线上支教任务。7月初,一支优秀团队将受邀赴喀什参加2022年暑期 “七海公益云支教民族团结实践团”支教活动。

    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共同主办的全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在援疆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打造“文化润疆,齐鲁先行”援疆品牌。

    2021年11月起,学校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对此次志愿活动广泛宣传动员,共组建49个团队参与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依托“七海公益云支教”平台和腾讯会议与远在万里之外的新疆喀什小学生们开展课程教授、学业答疑,在了解支教对象基本情况后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和进行针对性的备课,既有专业辅导,也有兴趣培养。短短6个月,我校实践队伍在支教平台上总志愿时长累计达3469小时。其中,单支队伍的志愿服务时长最高达824小时。

    此次专项支教活动承载了我校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们用青春之力推动智力援疆、文化润疆。活动中,我校学子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高质量地开展线上支教,为加强鲁喀两地青少年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团结贡献了青年力量。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