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青年学团史”主题微团课活动

    2022-05-02 浏览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中国共青团百年团史,感悟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激励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济宁学院青年的昂扬面貌,近期,校团委面向全校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青年学团史”主题团课微视频制作活动。

    各二级学院团委积极做好策划、录制和审核指导工作,截至目前,校团委共收到123个微团课作品。儒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1班团支部书记姚艳艳带来“矢志不渝听党话,青春喜迎二十大”主题团课,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教育一班团支部黄常凤书记为我们讲述共青团名称的由来和五四运动,美术学院2020级产品设计1班团支部书记殷成英带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本科二班团支部书记邵晓凤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起源发展。

    微团课以小切口展现大历史,以青年的视角和话语体系学团史讲团史,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教育性,在内容和形式上引领团员青年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自4月下旬,微团课视频作为“青年学团史”专题系列在“圣地青年”微信号、抖音号陆续推发。

    (撰稿:李艳秋 审核:马新蕾 摄影:各院学生会)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