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中国这十年”微团课比赛的通知

    2022-09-19 浏览数: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激励广大青年团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现面向全体济园学子举办以“喜迎二十大,中国这十年”为主题的微团课比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中国这十年

    二、活动内容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新中国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参赛同学可结合以下内容,进行微团课的策划与录制:

    1.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结合暑期三下乡、黄河岸边是家乡等实践经历,讲述所见所闻所感。

    2.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结合大学生疫情防控、自身健康管理等内容,引导团员青年听指挥、带好头,强化体育锻炼意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3.新时代十年是砥砺奋进的十年,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内容,鼓励团员青年潜心学习、勇担使命、不断创新。

    选题仅供参考,鼓励创新,时间3~5分钟。

    三、活动对象

    2021级各班团支部书记须参赛,鼓励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四、活动安排

    1.预赛

    时间:2022年9月19日——9月30日

    请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对学生提交的作品进行严格把关,择优推选出3个作品进入校级决赛,并以学院为单位将决赛信息表(附件一)与参赛作品(以zip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1324607279@qq.com,作品命名格式为“院系+姓名+联系方式”。

    2.决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邀请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具体获奖名额将根据征集作品具体情况确定,颁发校级获奖证书。请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加入QQ群:490515429,活动后续信息将在群内及时发布。

    五、活动要求

    1.参赛选手自选地点拍摄视频,无明显噪音。视频格式:MP4,视频分辨率:1280*720、1920*1080,长高比例16:9,横屏拍摄。时长3~5分钟。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内容要拥护党的领导,严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作品中不得涉及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3.团课微视频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具备一定的教育性,具有正向传播价值,立足大学生视角,在内容和形式上能进一步引领团员青年。

    六、负责人及活动群

    王旋 QQ(群):490515429 电话:15098758926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喜迎二十大,中国这十年”决赛信息表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2年9月19日

    附件:

    “喜迎二十大,中国这十年”

    决赛信息表

    序号

    学院

    专业

    姓名

    联系方式


































































    注意:

    (上交电子版报名表时请以Excel文件格式发送到邮箱)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