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学校第十二届大学生读书节 “大道·论语”主题艺术展开幕

    2021-11-29 浏览数:

    11月29日,由学校团委主办、美术学院团委承办的济宁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读书节“大道·论语”主题艺术展在美术学院展厅开幕。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克非、校团委书记马新蕾、图书馆馆长刘欣、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晓青、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翠、美术学院副院长张继华、校团委相关人员和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美术学院团委负责人林松主持。

    开幕仪式上,马新蕾指出,济宁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读书节以“大道·论语”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丰富多彩的《论语》阅读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儒家文化办学特色,坚定新时代青年文化自信、启迪文化自觉,引领广大青年广泛阅读经典,感悟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家国一理”的思想和情怀。希望通过《论语》阅读,使济宁学院学子镌刻文质彬彬、成己达人的君子印记,获得自省内敛的文化气韵,涵养仁爱忠恕的道德情怀。

    杨晓青充分肯定了本次艺术展的形式与成效,希望全体青年学生能够传承好、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发扬求真务实、敢于创新的拼搏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发现自己、展现自己,不断向新的征程迈进。

    开幕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展览。同学们的作品或遒劲刚毅或温婉细腻,即便略显生涩却透露出青年的自信,绽放出青春的光彩,展现了我校学子较高审美能力和艺术水平。

    本次主题艺术展共征集作品455件,展出作品150件,展期3天,采用“美术学院展厅+艺术青年公众号”的双线模式进行展出。主题艺术展既是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读书节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我校大学生一次生动的美育实践。活动营造了“经典滋养心灵,书香溢满校园”的阅读氛围,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阅读热情,为校园文化繁荣发展注入新活力。

    撰稿:林松 摄影:美术学院 审核:杨晓青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