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参与2023年第一期“青创大课堂”专题讲座

    2023-02-28 浏览数:

    2月28日下午,校团委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2023年第一期“青创大课堂”,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参与本次讲座。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在8A210、8B203、8B211、8B217教室设四个分会场,团委负责人、近两年参与大创项目、“挑战杯”、“互联网+”和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指导教师及学生团队,以及对创新创业竞赛、项目感兴趣,有意愿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师生430余人聆听讲座。


    据悉,校团委为培育校园创客文化,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特此举办“青创大课堂”专题讲座,邀请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段宝荣、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导师王美日主讲。段宝荣就“挑战杯”大赛的参赛意义、作品选题,策划书、附件、PPT的制作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阐述参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如何脱颖而出的关键细节,结合大量案例,为学生提供了详细的参赛指南。王美日围绕竞赛基本情况、赛事解读和参赛技巧,简要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发展历程,并就参赛准备、评审要点等方面展开讲解,详细讲述了作品申报材料打磨提升的技巧和材料提交时可能会遇到的常见问题,具有高度的实用性和启发性。王美日寄语同学们,要用创新改变生活,用方法改变自己,让人生更精彩。

    通过参与讲座,帮助学生对挑战杯赛事有了更为清晰明确的认识,为学生参赛备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与保障,推动双新创业教育持续落实。

    【撰稿:陈轶洋   图片:陈轶洋    审核:孙文】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