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济宁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

    2022-09-06 浏览数:

    各学院团委:

    2022年暑期,我校各级团组织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同学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结合社会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扎实成效。为总结经验,鼓励先进,加强社会实践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宣传展示、巩固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充分调动本校师生组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校团委决定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和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一)9月18日前,各院团委收集、整理学生个人或队伍实践情况,汇总实践材料,收集和评选本院学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二)9月20日前,各院团委召开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会议,对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展示,评选各类优秀集体和个人,通过电子屏、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展示社会实践成果和先进事迹。评选结果经院党委批准,公示后报送各类申报材料至校团委。

    1.校团委对各院申报材料进行核对,组织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汇报会开展评比。

    2.9月下旬,学校表彰校级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学生志愿者,并根据实际情况择优向团省委推荐省级先进集体和个人。

    二、表彰项目

    (一)优秀组织单位

    (二)优秀社会实践团队

    (三)优秀指导教师

    (四)优秀学生志愿者

    (五)优秀实践报告

    以上表彰项目按《济宁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考核评分细则》(详见附件4)进行考核评比。

    三、各学院团委提交评优材料

    (一)《2022年济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集体和个人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1)。

    (二)“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报材料:

    1.《济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申报表》(见附件2);

    2.实践团队调查报告或总结报告(不少于3000字);

    3.实践活动媒体宣传报道情况(附支撑材料);

    4.指导教师带队情况(附支撑材料);

    5.原版实践活动照片1-2张,每张照片以不超过50字简要描述命名。(如XX学院XX实践队赴XX村开展XX活动-1)照片要求1M以上,主题突出,能够展示社会实践的生动场面。

    各学院根据假期前队伍报备及实际开展情况进行推报,每学院推报队伍数最多不超过2个,报备情况详见《2022年济宁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汇总表》(附件5),未报备的队伍原则上不允许参评优秀团队。

    (三)“优秀学生志愿者”申报材料:

    1.《2022年济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志愿者申报汇总表》(附件3);

    2.个人实践报告(不少于2000字)或实践证明材料(要求实践单位盖章)。

    3.原版实践活动照片1张,每张照片以不超过50字简要描述命名。(如XX学院XX赴XX开展XX活动-1)照片要求1M以上,主题突出,能够展示社会实践的生动场面。

    每学院推报人数最多不超过30人,优先推报“黄河专项”“青鸟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济园学子高中母校行”招生宣传主题实践活动等专项,尤其是在社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方面做出贡献的实践个人。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团委细致做好本单位的总结评比工作,根据实际开展情况进行推报,务必严格审核实践过程真实性。严格按照各奖项评选条件择优上报,做到公开公平,申报结果要经学院党委同意,并在院内公示。开展评比总结会议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方式结合进行。

    (二)各学院团委要将评比工作作为2022年社会实践工作经验总结和改进工作的契机,为进一步做好社会实践活动奠定基础。

    (三)各学院团委按照通知要求,按时报送有关材料,逾期不报或上报材料不规范、不认真视作自动放弃评选。

    (四)以上所有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团委办公室,纸质版(只报送附件1-3)一式一份,电子版打包以“XX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评优材料”命名发至指定邮箱(jnxyxxsh@163.com),联系人:王迪 18560276181。

    附件:

    1.2022年济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集体和个人申报情况汇总表

    2.2022年济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申报表

    3.2022年济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志愿者申报汇总表

    4.关于印发《济宁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考核评分细则》的通知(济院团字〔2018〕16号)

    5.2022年济宁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汇总表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6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