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济宁学院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23-04-06 浏览数: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定举办济宁学院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勇立时代潮头,青年敢闯会创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生均可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鼓励参赛人员跨学历层次、跨年级、跨专业组队,形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每个团队至少有1名指导教师。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所有参赛人员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历届“互联网+”获得校级奖励者,优化作品后可继续参赛。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3.大赛赛道及参赛要求暂时参考《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附件3)。

    (二)参赛数目数量要求

    各院参与大赛的学生数不低于学院学生数的30%,在确保参赛项目数量前提下,深度挖掘学科特色、前沿交叉等层面创新潜力,力争上报更多具有竞争力的优秀项目。

    四、竞赛日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

    所有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按照系统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并上报报名材料电子版。

    (二)比赛流程

    1.院级初赛阶段(4月初—5月下旬)

    本阶段主要进行大赛的策划、准备和宣传,启动相关培训,并完成参赛团队线上的报名工作。参赛团队需完成创业计划书的初期创作,并填报2023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参赛作品和报名表交予各学院进行初赛预审,各学院组织院内评审,根据作品质量排序后以学院为单位将汇总表(附件2)于2023年5月28日前发送至校学生会邮箱(jnxyxxsh@163.com),纸质版团委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至11号楼校学生会值班室101。

    2.培训、培优阶段(6月初—6月中旬)

    本阶段主要进行对参赛团队的跟踪培训、市场调查、创业计划书的完善和文本制作。校院两级团委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历届获奖选手等开展专题辅导培训。

    3.校级决赛阶段(6月中下旬)

    校团委根据各学院参赛项目数决定进入校级决赛项目数量,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提交作品项目进行评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相关创新创业竞赛。各团队可登录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济宁学院团委”或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QQ 群查看相关决赛信息。

    五、奖项设置

    设立一、二、三等奖,由校团委表彰,颁发证书。具体获奖人数按参赛人数和作品质量确定。

    六、联系方式

    济宁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QQ群:700535121。

    请学院安排一名赛事负责人加入该群,便于赛事相关工作沟通交流。同时,各学院请建立学院内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群。

    联系人:闫晓晓 3196035

    魏田鑫 19558693692

    附件:

    1.2023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2.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汇总表

    3.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济宁学院学生会

    2023年4月6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